•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子宫肌瘤、乳腺炎 >
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组合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9 07:54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  名称: 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组合物
专利申请号: ZL201010209767.7
专利发明人: 陈国水
      址: 334604 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霞峰镇大尖山村
叶史塘64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药物制剂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二)背景技术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是指乳腺上皮和纤维组织增生。乳腺组织导管和乳小叶在结构上的退行性病变及进行性结缔组织的生长,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内分泌激素失调。
据调查约有70%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多见于2545岁的女性。
乳腺增生疾病的症状主要以乳房周期行疼痛为特征,起初为游漫性胀痛,触痛为乳房外上侧及中上部为明显,每月月经前疼痛加剧,行经后疼痛减退或消失。严重者经前经后均呈持续性疼痛。有时疼痛向腋部、肩背部、上肢等处放射。
乳腺增生,传统好中医在线专家认为它是由于郁怒伤肝、思虑伤脾、气滞血瘀、痰凝成核所致,中医学称之为乳癖。现代医学则认为,它的发生,发展和转归,完全是由于妇女体内的激素周期性变化所导致。当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过高,黄体孕激素过少,或者这两者分泌不协调,就可以引起乳房中的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和纤维组织增生,正常情况下,每一个进入青春期的妇女的乳房的腺泡、腺管和纤维组织,在每一个月经周期里,都要经历增生和复原的组织改变过程。由于这种改变,每一个妇女在每一次月经前,都有可能出现一侧或两侧乳房或轻或重的胀痛,月经过后胀痛又自然消失,这完全不妨碍生活,学习和工作,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当机体在某些应激因素的作用下(如工作过于紧张,情绪过于激动,高龄未婚,产后不哺乳及患某些慢性疾病等),就有可能导致乳房本来应该复原的乳腺增生组织得不到复原或复原不全,久而久之,便形成乳腺增生,表现为增厚的乳叶和结节性颗粒,乳房胀痛及乳头溢乳等三大症状和体征。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比较繁杂,专利人通过走访患者和科学研究发现,其治疗效果不是很好。为此,专利人通过不断的研究和试验,发明了一种治疗乳腺增生的药物组合物。(详见说明书)
膏药属中药外治法的一种,利用膏药贴治疾病,在我国已有千余年的历史,其治疗疾病之理论与内服药无殊,只不过是给药的途径不同而已,外治之理,即内治之理;外治之药,亦即内治之药,医理药理无二,所异者法耳。同时,膏药还有简、便、验、廉。副作用小等内服药所不及的特点,用之得法,其效立应。膏药可谓中华医苑中一枝奇葩,千余年来代代相传,长盛不衰,但由于旧时代社会的封闭性和祖传中医观念的保守性,膏药的发展进步不快,至今大多数膏药制作者仍墨守成规,仍承袭着老祖宗的一套,其存在的诸多弊端未能克服,不能适应现代人的需要,也阻碍了膏药发展的步伐。在膏药的基础上,不能总结,研究,改良配方,融入现代医学高科技,增强药物浓度,创新制剂工艺,提高膏药的治疗范围及治疗效果。
(三)技术优点
1、本发明组方配伍合理,无毒副作用,加工方便,成本低廉,治疗效果明显,经临床1200病例的观察,治愈率77%,总有效率97%以上。
2、本发明解决了长期以来对乳腺增生的不根除、易复发的难题,而本品的研制成功,彻底解决了上述难题。
本发明的药物组合物主要用于治疗:乳腺增生,一切疗毒顽疮,已溃未溃即可贴用,已溃者有腐拔毒祛腐,无腐生肌长肉,未溃者,能消肿,能散收缩根脚,拔毒提脓,对一切痈疽、肿毒、痰核、流注、跌打损伤、筋骨疼痛、乳房肿块、疖肿偏对口疮,肢体麻木、腰腿痛、臁疮、化脓性骨髓炎、脉管炎、搭背均可贴用。


上一篇: 专治乳腺增生外用软膏
下一篇: 一种治疗乳腺炎的中药组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