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真菌病、青春痘 >
治疗脚气的酊剂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19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称:治疗脚气的酊剂

专利申请号: ZL 200810049614.3

专利发明人: 张梅英; 

   地址: 461400河南省太康县已农路西段太康县妇幼保健院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复配药剂,尤其涉及一种治疗脚气的酊剂。

()背景技术

脚气病是由真菌感染引发,由于真菌的大量繁殖,脚气病患者在夏季十分痛苦,奇痒难忍,而且骚扰极易引发患处皮肤感染,脚气一旦患上,难以治疗并且很容易通过公用拖鞋或脚盆等媒介接触感染。随着人群的频繁流动,脚气病患者人数不断增加的趋势,目前,我国换脚气病的人数已达两亿多,南方省区,尤其粤港地区换脚气病的人口比例很高。为此。研究和开发脚气病的有效药物机具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目前,有相当多的治脚气病的外用西药,例如达克宁,也有相当多的治疗脚气的纯中药制剂,例如足光粉,而中西医相结合,采用中药复配治疗脚气药物较少,成份各异,配伍较为复杂,效果各不相同,且这些药物通常以水剂、膏剂形式给药,普遍存在着治愈率较低,复发比例高,疗程较长等缺陷,难以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以酊剂形式给药治疗脚气的相关报道较少,具有其独特的治疗效果。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重要与西药复配而成,对治疗脚气有较好疗效且复发率低的顶级外用药。

为实现本发明目的,我们通过长期的实践经验,采用中西药相结合,利用中药与西药的优势互补,通过樟脑、土荆皮的杀菌止痒作用,水杨酸与苯甲酸的杀菌作用及碘酊其它组分的协同作用,将其配制成酊剂,使该药杀菌止痒协同作用加强,增强了疗效。

  (四)技术特点

该酊剂具有止痒、除臭、杀菌灭癣、收敛、燥湿、活血、生肌、消炎止痛之功效,经临床试验对122名患者治疗,其中男性68名,女性54名,年龄1560岁,表明该药有效率达100%,治愈率达到95%以上。患者使用后普遍反映,该酊剂抗菌止痒能力强,无副作用,作用缓和,且愈后不易复发;所选成份均为通用药,配比适当,成本低且便于自制、普及使用;最重要的是该药以酊剂形式给药,可使药液充分与真菌接触,增加其渗透力,见效快,一般2-3天即可见效,疗程短,通常4-6周即可治愈,治疗效果明显,使用方便并且可防止脚干裂,对足部有保健作用。

(五)本技术独具五大优势:一、安全优势:由中西药科学配制,不产生依赖性、毒性及不良副作用。二、功效优势:见效快,疗效高,复发率少。三、药价优势:不含国家及国际禁忌的动植物药,药价低,药源广泛。四、短期优势:全球独家首创,无竞争顾患,市场需求大,利润回报显著。五、长远优势:未来国际发展潜力巨大,市场开发长远,产生效益永久。

 


上一篇:一种中药灭癣灵
下一篇:一种治疗脚气的药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