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制药技术需求、项目求购信息 >
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4:34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一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ZL201410707088.0

申请公布号: CN104436047A

发明(设计)人: 周建国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医药领域,涉及一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尤其涉及该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的制备方法。

  (二)背景技术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是多种原因引起的颈椎及附近软组织的急性或慢性损伤,刺激和压迫颈神经根、颈骨髓、椎动脉和颈交感神经所出现的综合症状。颈椎病属中医“痹症”“头痛”、“眩晕”、“项筋急”、“颈肩痛”等范畴,多因外伤或感受风寒湿邪,以致筋骨劳伤、气血瘀滞或痰瘀阻络。颈椎病主要表现为颈肩痛、头晕头痛、上肢麻木,严重者双下肢痉挛、行走困难,甚至四肢麻痹,大小便障碍,出现瘫痪。多发在中老年人。目前治疗颈椎病的方法有药物治疗法、牵引法和手术法。但是上述三种方法均存在不足之处,药物治疗疗效慢,治疗周期长,副作用大,牵引法疗效不理想,手术法危险高,痛苦大,并发症和禁忌症较多。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针对现有中的缺点,公开了一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还公开了该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的制备方法。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

  一种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以如下重量配比计,各组分及含量为,金钱草、申筋草、芙蓉花、牡丹皮、丹参、花椒、桃仁、婆婆丁、石萺浦、莪术、威灵仙、地龙、白僵蚕、刺蒺藜、菌陈、蛇壳、蝉蜕、郁金组成。(本项目中的制作工艺和配方暂时保留)

 

  该配比的原料制成的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安全性高,具有滋阴补阳、扶正固本,治愈颈肩风痹、风湿关节炎效果明显。所选用的药材的药效如下:

  威灵仙用于风湿痹痛,肢体麻木,筋脉拘挛,屈伸不利。地龙具有通行经络的功效。

  主治风湿关节疼痛,半身不遂等症 ;可用治热痹节肿赤痛 ;适当配伍也可治寒痹;配伍益气行血药常用于气虚血瘀,经络不利,偏瘫失语者。白僵蚕用于祛风解痉,化痰散结。芙蓉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的功效。菌陈用于清热利湿,退黄;主治黄疸尿少,小便不利,湿疮瘙痒,传染性黄疸型肝炎。蛇壳有祛风,定惊,退翳,解毒的作用。蝉蜕用于疏散风热,利咽开音,透疹,明目退翳,息风止痉。郁金用于行气解郁,凉血破瘀。治胸腹胁肋诸痛。申筋草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消肿,舒筋活血的功效 ;用于治疗风寒湿痹,关节酸痛,皮肤麻木,四肢软弱,水肿,跌打损伤。金钱草具有利水通淋、散瘀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牡丹皮具有以下功效 :热人营血,温毒发斑,吐血衄血,夜热早凉,无汗骨蒸,跌扑伤痛,痈肿疮毒。丹参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之功效。花椒温具有以下功效 :中止痛,杀虫止痒。桃仁具有以下功效 :破血行瘀 ;润燥滑肠。婆婆丁又称蒲公英,早在《本早纲目》中就有记载其功效。婆婆丁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莪术具有以下功效 :(1) 破血行气,消积止痛。用于血瘀腹痛、肝脾肿大、心腹胀痛,积聚,跌打损伤作痛饮食积滞 ;(2) 行气止痛,破血消积 :用于气滞血瘀之经闭、胸胁痛、腹痛及症瘕肿块等。刺蒺藜的果实含山柰酚、山柰酚 3- 葡萄糖甙、山柰酚 3- 芸香糖甙、刺蒺藜甙、过氧化物酶。临床主要是将蒺藜子作为疏肝祛风、利水明目药使用。

   (四产品优点

1、本技术用于治疗颈肩风痹伤痛的药物组合物。经临床试验发现,这几种药材协同作用,具有以下效果 :集行气活血、舒筋通络、止痛化瘀、温经散寒、祛风除湿、芳香开窍功能于一体,用于治愈颈肩风痹、风湿关节炎效果明显,药效作用迅速,迅速疗程短。且本发明安全性高、毒副作用小。

2、本发明的制备方法,操作简单、环保、经济、高效、无毒。

3、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施药探索,经过无数例验证,药效持久,愈后不复发的功效,副作用小,完全治愈

4本发明将以上各味中药结合在一起,配伍合理相互之间能够发挥最大的功效;该药为治疗常见喷剂,有着显著的疗效极少有复发的患者得到了社会认可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该专利全部权利属于专利人,未经专利人许可,擅自商用是侵权行为。

买专利,获国家政策扶持,提升产品附加值!垄断市场优势,想买专利请联系

中国中医药项目网(www.chinayiyao.org)。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瑞智信(北京)投资公司寻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