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糖尿病、冠心病、心脑血管 >
一种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组合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9-28 17:3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一种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组合物
——摘自发明专利证书
(证书号:第1769197号,专利号:ZL 2013 1 0189829.6)
 
利用本专利发明配方制剂的活性物质能全面激活心脑细胞活性,打通心脑血管的屏障,溶解血栓,清除血脂,排除血液中的毒素,增加心脑营养血流量,恢复心脑血循环功能。另外,制剂中的活性物质能净化血液、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胆固醇和甘油脂,补心活脑,修神经,增加造血功能,行气散结,增加心脑血管氧气,使血液功能中各项生化指标恢复到正常范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症全面改善。制剂中的活性物质具有促进软化和扩张血管,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的作用,同时有润肠通便,软坚散结,滋润肠道和疏通血管通道、促进食物吸收,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本专利的主要功效:能补血活血,软化血管,降血压,消炎止痛,降胆红素三高(总胆红素、直接胆红素、间接红素),降尿酸。
背景技术:
【0002】现代生活节奏紧张,家庭、事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情绪也愈来愈不稳定;同时,过量饮酒、摄入太多食物脂肪、缺少必要的运动,加之生活环境的污染,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急剧下降,摄入体内的负离子也就不足,这些因素直接导致人体新陈代谢 速度减慢,血液流速会减慢,血粘度迅速升高,造成心脑供血不足,如果不及时预防、调理,将会引发冠心病、高血压、脑血栓、脂肪肝等心脑血管疾病。
【0003】目前,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的疾病,特别是影响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见病,即使使用目前最先进、完善的治疗手段,仍可有50%以上的心脑血管意外幸存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全世界每年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数高达1500万人,居各种死因首位。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死亡病因最高的头号杀手,也是人们健康的“无声凶煞”。
【0004】此种病例的症状多出现为:头昏、眼蒙、耳鸣、气短、心绞痛、手脚麻木、局部疼痛、行走无力、坐立困难、心悸、怕噪声怪音、冠心病、心脑病、脑中风,血色多为淡黑色、紫黑色。这些病大多数是由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出现的动脉硬化、血管血流模糊以及血流速出现的泥流沙、粒流等原因导致血管硬化不通行,血凝滞阻塞不通,脑供血不足而引发的疾病。同时,由于阴阳调之不和导致的脾胃虚弱营养不足、旧血滞流、血液代谢不匀也有可能引发这些疾病。
【0007】而且,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是单一病症,而是多种病症同时存在。如同时患有高血压、高血脂或高血糖病。而市场供应的如果只是单一症状的药物,对于同时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多种疾病的患者要同时服用多种药物,给患者带来了不便,有些药物存在着药效不能持久,停药后出现反弹,必须长期不间断服用的缺点。同时,由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成因复杂,目前其发病机理和治疗机制尚不十分明确,这些问题影响着药物的疗效,给患者增加经济负担。故需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研制出多环节、多层次、毒副作用小、疗程短、疗效显著、低成本的中成药。
【0008】本发明提供一种显效快、作用强、多功效、成本低廉、安全可靠、毒副作用小、制备简单的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0025】上述中药配剂的主要功效:
【0026】一、溶栓、清脂、排毒
【0027】制剂的活性物质能全面激活心脑细胞活性,打通心脑血管的屏障,溶解血栓,清除血脂,排除血液中的毒素,增加心脑营养血流量,恢复心脑血循环功能。
【0028】二、净血、补血、通气’
【0029】制剂中的活性物质能净化血液、清除血液垃圾,降低胆固醇和甘油酯,补心活脑,修神经,增强造血功能,行气散结,增加心脑血管氧气,使血液功能中各项生化指标恢复到正常范围。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症全面改善。
【0030】三、软化血管、润肠通便促消化系统吸收,提升人体免疫力。
【0031】制剂中的活性物质具有促进软化和扩张血管,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的作用,同时有润肠通便,软坚散结,滋润肠通和疏通血管通道、促进食物吸收,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上一篇:一种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丸剂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篇:谭格铭——中医治疗糖尿病的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