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烧烫伤、跌打损伤 >
一种无疤痕速愈烧烫伤药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6:4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无疤痕速愈烧烫伤药

专利申请号: ZL 201410309667.X

申请公布号:  CN104069361A

专利发明人:祝正良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烧烫伤药,尤其是涉及一种无疤痕速愈烧烫伤药。

(二)背景技术

烧伤、烫伤 :泛指人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被高温的气、液、固体及电和化学品对皮肤表层及皮下组织所造成的伤害,众所周知,此类伤害轻则疼痛,肿胀几天,重则皮肤与肌肉组织坏死,一般需要消炎、止痛、生肌等各种药物,实施救治,甚至还需要植皮手术来挽救患者,尽管通过先进的现代医学治疗后,往往还会给患者留下疤痕,严重影响患者的外在美,造成患者心里永远的创伤与缺憾。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不留疤痕的烫伤药及其制备方法(公开号:CN102716357 A),其配方包括桉叶、花生油、半夏、冰片、黄莲、黄芩、大黄、石上柏、黄柏、蛇油、苦楝皮、铁线草、山竹子、木芙蓉、无根草、垂盆草和火烫木;

不留疤痕的烫伤药的配方的组份和含量,按不留疤痕的烫伤药的配方总质量每 600g 计,先将桉叶、半夏、猫儿草、黄莲、黄芩、大黄、石上柏、黄柏、苦楝皮、铁线草、山竹子、木芙蓉、无根草、垂盆草和火烫木加入到2500-3500ml的水中,煎煮0.5、1.5小时成浓液,过滤取浓液,然后往浓液中加入食盐、冰片、花生油、蛇油和蓖麻油,充分混合均匀即得不留疤痕的烫伤药。但是这种烫伤药的治愈时间过长,治疗效果较差,皮肤上还会留下一下浅显的疤痕。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是提供一种无疤痕速愈烧烫伤药,其主要是解决现有技术所存在的烫伤药的治愈时间过长,治疗效果较差,皮肤上还会留下一下浅显的疤痕等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上述技术问题主要是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得以解决的:

本发明的一种无疤痕速愈烧烫伤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烧烫伤药组成为 :大黄,忍冬藤,黄芩,栀子,当归,冰片等,各组分研磨成粉状后,用植物油调和即出成品烧烫伤药。本发明是一个整体的方案,只有各种组分组合在一起才能发挥最高的功效。

烧烫伤初期,烧烫伤部位会产生红肿、疼痛、起水泡等症状。本发明能够清热泻火,解毒消肿,活血止痛,燥湿利湿。如大黄能泻火解毒、消肿活血 ;忍冬藤能治水泡、寒热肿痛,活血消痰;栀子对损伤性肿痛能止痛、燥湿、消皮肤之邪气。

烧烫伤中期,烧烫伤部位会皮肤感染、疼痛。本发明能抗感染、活血凉血、防腐排脓、解毒止痛。黄芩有防腐排脓之功效;紫草具有活血凉血、解毒去疹、生肌等功效。

烧烫伤后期,烧烫伤部位会红肿、疼痛,产生续发性感染,溃烂。本发明能祛腐生肌、抗感染、活血补血、润肤生肌。白芨能收敛止血、解毒消肿、祛腐生肌 ;冰片能开窍醒神、清热止痛、散郁火 ;当归能活血补血、止痛生肌。而采用植物油调和,植物油能够润肤利湿生肌。(本项目中的制作工艺和配方暂时保留)

因此,本发明通过大黄、忍冬藤、黄芩、栀子等组分组成烧烫伤药,对皮肤烧烫伤、带状疱疹有很好的疗效,治愈的时间较短,治疗效果较好,不会在皮肤上留下疤痕。

)技术优点

1、本发明产品疗效显著,不留疤痕,不影响肌体机能,治疗周期短,具有独特的消炎、排毒、清热、止痛效果特佳,用药后疼痛完全消失并有清凉感、轻、中、中度、深度烧烫伤治愈后不留伤痕迹,完全恢复皮肤色,使用方便、简单、可靠、安全性高,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反应。

2、本发明根据中医理论科学制备,使之达到活血定痛、消肿、防腐生肌的目的,对治疗各种烫伤、烧伤具有止痛快、治疗时间短,皮肤回复如初等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消炎消痕膏
下一篇: 治疗烧灼烫伤的中草药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