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烧烫伤、跌打损伤 >
治疗烧烫伤的中药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6:40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治疗烧烫伤的中药

专利申请号: ZL 201310714505.X

申请公布号:  CN103656221A

专利发明人:宋卫娟  

 

   一、技术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治疗烧烫伤的中药,由下述重量配比的原料药组成:大黄,白芨,冰片,犬类骨骼提取物,香油。将患者已损坏的表皮组织清理干净,敷上已冷却的香油,撤上一层上述混合均匀的中药粉末即可。本发明治疗烧烫伤的中药所用原料种类少,简单易得,且配制使用方便,疗效显著,治愈率高,有效率达100%,无毒副作用。

 

   二、技术说明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原料种类少、简单易得,使用方便,治愈率高的治疗烧烫伤中药。

 

本发明中各原料药的药理功效为:

黄,苦、寒,归脾、胃、肠、肝、心包经,泻热通肠,凉血解毒,逐通经。用于实热便秘,积滞腹痛,泻不爽,湿热黄疸,血热吐衄,目赤,咽肿,痈肿腹痛,痈肿疔疮瘀血经闭,跌打损伤,水火烫伤。

白芨,苦、甘、涩、微寒,归肺、肝、胃经,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用于咳血吐血,外伤出血,疮疡肿毒,皮肤裂,肺结核咳血,溃疡病出血。

冰片,辛、苦、凉,归心、肝经,通诸窍,散郁火,去翳明目,消肿止痛,清热散毒,散火解毒。

犬类骨骼提取物,性平,甘酸,长肉生肌,是甘咸温之物,咸能入血,甘能补血,温能合血,故主金疮止血。

香油,又称麻油,性甘、凉,具有解毒生肌、止痛、消肿、补皮裂的作用。

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发明治疗烧烫伤的中药所用原料种类少,简单易得,且配制使用方便,疗效显著,治愈率高,有效率达100%,无毒副作用。

疗效判断标准:

治愈:

I度烧伤:红肿、灼烧感消失,皮肤恢复正常。 

II度烧伤:红肿消退,无疼痛瘙痒,皮肤基本恢复正常。 

III度烧伤:焦脱落,肉芽组织生长,仅留有小范围瘢痕。 

有效:

I度烧伤:红肿、灼烧感减轻。 

II度烧伤:红肿消退,疼痛感减轻,创面基本愈合或结痂。 

III度烧伤:有坏死组织液化物排除,肉芽组织生长。

 

三、技术优点

1、本发明产品具有独特的消炎、排毒、清热、止痛效果特佳,用药后疼痛完全消失并有清凉感、轻、中、中度、深度烧烫伤治愈后不留伤痕迹,完全恢复皮肤色,使用方便、简单、可靠、安全性高,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不良反应。

2、本发明根据中医理论科学配伍,使之达到活血定痛、消肿、防腐生肌的目的,对治疗各种烫伤、烧伤具有止痛快、治疗时间短,痊愈后不留疤痕,皮肤回复如初等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 治疗跌打外伤、痈疖疮疡的中药
下一篇:消炎消痕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