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面部神经痛、面瘫、脑瘫 >
一种药物组合物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9:05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1、项目名称
一种药物组合物
2、中国专利号
ZL 200910303638.1
3发明(设计)人
王战云;
4、技术相关情况
申请日: 2009.06.25
申请公布日: 2009.12.09
申请公布号: CN101596231
主分类号: A61K36/484(2006.01)I
法律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授权、公开
5、联系方式
址:710302陕西省户县石井乡柿园村八组

1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药物组合物,尤其是一种用于治疗腮腺炎的中草药组合物。
2背景技术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飞沫的吸入是主要传播途径,中医经络上解释腮腺炎的发病原因:手少阳三焦经系油网,三焦分上、中、下三焦,失调气旺,干燥不湿润成为火毒,火毒由油网发出合足少阳之后,入缺盆、膻中穴,形成支线从膻中、缺盆出,上项出耳上,下出颊而至腮,故从耳后入耳沿,出走耳前交两腮,在此结为阳痛。三焦油网是经多气而少血、热气由口腔而出,气罕成火、注气所生病,火气结腮,呈阳痛,而腮肿痛。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角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咳嗽;西医上一般都是消炎为主,见效慢,气还在体内无法排出,且有一定副作用,中医上一般用针灸、中草药治疗,排气为主,常用金银花、防风、香白芷、陈皮、甘草、贝母、花粉、乳香、没药、皂角刺、穿山甲等。可见,其用药繁多、药量较重,价格较贵。
3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配方简单、见效快且廉价的中草药组合物。(配方本项目中暂时保留)
本发明的技术解决方案是:本发明是一种药物组合物,其特殊之处在于,该药物组合物由生甘草和桔梗组成;以重量计,所述生甘草和桔梗均是1215份。
一种药物组合物,其特殊之处在于,该药物组合物包括金银花、生甘草和桔梗组成,以重量计,所述金银花是512份、生甘草是615份,桔梗是615份。
上述的金银花是10份,生甘草是12份,桔梗的重量是12份。
上述的金银花的重量是5份,生甘草的重量是6份,桔梗的重量是6份。
4具体实施方式
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侵犯腮腺引起的急性呼吸传染病,其发病机理中医认为:手少阳三焦经系油网,三焦分上、中、下三焦,失调气旺,干燥不湿润成为火毒,火毒由油网发出合足少阳之后,入缺盆、膻中穴,形成支线从膻中、缺盆出,上项出耳上,下出颊而至腮,故从耳后入耳沿,出走耳前交两腮,在此结为阳痛。三焦油网是经多气而少血、热气由口腔而出,气罕成火、注气所生病,火气结腮,呈阳痛,而腮肿痛。腮腺炎主要表现为一侧或两侧耳垂下肿大,肿大的腮腺常呈半球形,以耳垂为中心边缘不清,表面发热有角痛,张口或咀嚼时局部感到疼痛,咳嗽;故该病的治疗应以解毒杀菌、降表解热,排气为主,将治病因素排出体外即排气,从而达到彻底治愈疾患的目的。
本发明所提供的药物组合物中采用的金银花有解毒杀菌功效,生甘草具有降表解热的功效;而所采用的桔梗的主要功效则是排毒散解,达到排气的目的。解毒杀菌和排毒散解相辅相成,二者共同功用,达到治愈疾患的目的。
5技术优势
5.1本发明用金银花,生甘草、桔梗三种药材的不同配方组合,针对病情的严重程度和患者的年龄及身体状况用药,疗效显著,治愈率高,费用低廉。
5.2组方药材选料考究,配伍独特新颖,符合并按照中国药典及药理配伍,配伍科学合理;
5.3本技术无副作用,治愈率高,服用方便,明显优于现有治疗同类腮腺炎药物的优点。
5.4本发明标本兼治、疗效确切,同时克服了西药抗生素具有耐药性的不足和毒副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一种治疗嘴歪眼斜的药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