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骨折、股骨头坏死、坐骨神经痛 >
三七骨痛膏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31 17:43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三七骨痛膏

专利申请号: ZL201110193823.7

申请公布号: CN102397506A

发明(设计)人: 林世银

 

一、技术说明

发明人在多年从事中医的临床实践中,经过多次改进,试图以内病外治的途径,目的在于研制一种外用中药制剂能较好地克服现有治疗关节疼痛方法的缺陷。

本发明所采取的方案,治疗人体关节疼痛的外用膏药用以下药物组合:

三七,血竭,鳖甲,穿山甲,儿茶、自然、铜、乌梢蛇,桂枝,白花蛇,川芎,蛤蚧,土别虫,肉桂,麻黄,威灵仙,白芥子,天南星,乳香,没药,白芷,干姜,桑寄虫,淫羊霍,续断,羌活,全虫,蜈蚣,独活,防风,秦芄,当归,白附子,川乌,草乌,玄参,穿山龙,乌药,姜黄,细辛,黄柏,伸筋草,透骨草,木鳖子,千年健,鸡血藤,江虫,马钱子。(本项目中的配方和制作工艺暂时保留)

以上诸药相合,透理缜密,内外调达,达到淤散气、活经路、疏通,外邪自去,且有疗效快,治愈率高,无毒副作用,不过敏,不反弹等优点,解决了现有药物治疗本病缺陷。实现了外用膏药根治疼痛重大突破。

发明人依据中医理论对关节疼痛原因分析后,认为:类风湿、骨关节属于中医的范畴。

疼痛者为邪实、风寒、湿、热之邪所致。邪之所凑,其气必虚益气养血为根本之法。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以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后天劳损过度,外邪侵袭,风、寒、湿、热痹、阻拢络。早期是以邪竟本虚,先天不足,肾之虚是发病的根本所在。久痹则邪气伤精血,病及脏腑、五腑但虚。肝肾亏虚,精血不足,关节推动濡而用。筋骨失养而挛缩。又加之人们从事各种生产活动,经常机械性的劳动、运动时骨关节不断错位,转动摩擦、碰撞,承受不同力度的压力而不同程度骨损伤,机体代谢水平降低至质疏松硬度,韧性下降更容易形成骨关节损伤。加之受风寒温、热内外邪度,各种因素影响,骨质表面形成凹凸不平突起物,这就是骨刺,年长时外,发展到一定程度阻碍血液循环,压迫周围组织,继而导致机体一些部位供血不够,神经受压,传导受阻引发机体功能障碍,活动受限。

本发明膏药的主要作用归纳以下方面:除风散寒、化痰、清热、舒筋、运气、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通经络、利关节、消肿止痛,将其法则合二为一,而不单拘泥于除风寒、除风湿等而忽略了除湿化痰、活血化瘀等。

本发明膏药对风湿系列病症早期有明显的防治作用。对中期的患者有治疗作用。对晚期患者有改善症状和治疗作用。对其风寒、湿热之邪所致肾内、关节、筋脉、骨节等部位出现麻木、酸冷、困痛、肿胀等有独到的疗效。

本发明治疗关节疼痛膏药试用临床多年,经过不断探索研究,由原来30中药逐渐调到50味中药,具有疗效快、治愈高、费用低、无毒副作用.


上一篇:一种骨折挫伤散
下一篇:接骨专用中药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