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妇科病、美容丰乳、中药保健 >
一种治疗妇科产后疾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21:51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治疗妇科产后疾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200810181276.9
     号:  CN101417087
专利权人      
      址:  233500安徽省蒙城县许町镇赵集村四区六十六号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提供一种更为有效治疗妇科产后疾病的中药组合物,本发明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提供了该中药组合物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药物选择天麻、当归、益母草、川芎、熟地、红花、墨进行组合的。将这些药物组合,使得各药物功效产生协同作用,从而能够有效治疗妇科产后的各种疾病。其中选用天麻是因为天麻性味甘,平,入肝经。有息风,定:惊的功能。治眩晕眼黑,头风头痛,肢体麻木,半身不遂,语言蹇涩,小儿惊痫动风。选用当归是因为其性味甘辛,温,入心、肝、脾经。有补血和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功能。
    为了达到更好治疗产后血晕的疗效,本发明药物还与红花、榆白皮、童便组合,这是因为红花性味辛,温,入心、肝经。有活血通经,去瘀止痛的功能。治经闭,症瘕,难产,死胎,产后恶露不行、瘀血作痛,痈肿,跌扑损伤。榆白皮性味甘平,归手足太阳、手阳明经,利水、通淋、消肿,可治小便不通,淋浊,水肿,痈疽发背,丹毒疥癣。童便以10岁以下的童尿叫童便,其味咸,性寒,能滋阴降火、凉血散瘀,并有治疗阴虚火升引起的咳嗽、吐血、鼻出血及产后血晕之功效。童便既可口服也可外用,外用治疗跌打损伤、目赤肿痛,疗效极好,内服治疗咳嗽、吐血、鼻衄等。此外,从尿中提取的尿激酶,具有溶解心、肺、眼底及颅内血栓的作用,对治疗静脉血栓性疾病有显著效果。
    主治:产后肚腹疼昼夜不停、产后百骨疼痛、产后乍寒,乍热、产后浮肿、产后绕脐作痛、雷鸣下淋、产后月经不通、乍寒乍热、产后血崩不止、产后脐下冷痛两脚刺者、产后腹内成块时疼痛者,未满月而行房事,以至病者、妇人久无子息……等几十种疾病,治愈率可达97%以上。(详见说明书)。
(四)产品特点
1、本专利技术应用广泛,适用多种妇科产后疾病,以温和的方式,来改变体质,有效成分利用率高,疗效明显
2、服用方便,舒适安全、造价低廉;
3、起效迅速,疗效可靠,有效率高;
4、独特的药丸、胶囊,能迅速吸收;


上一篇: 一种主治产后病的外用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篇:中国名医大家——国医堂张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