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鼻炎、皮肤病、手足癣、瘙痒 >
用于治疗慢性鼻炎的方法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36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药物稀释配制用于治疗慢性鼻炎的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 201410258820.0
申请公布号:CN104083400A
发  明  人: 杨于忠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生物技术领域医药卫生技术范围,利用过氧化氢药物稀释配制用于治疗慢性鼻炎的方法,是将过氧化氢药物用途适应症范围开发利用,来实现治疗慢性鼻炎疾病的目的。
(二)背景技术
目前医疗方法治疗慢性鼻炎,临床上一般采用鼻腔局部生理盐水冲洗、使用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和血管收缩剂等联合治疗。疗效都不是很理想,长期使用还可能导致药物性鼻炎副作用,病情严重的还需要采用手术治疗,增加了病人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在目前医疗临床与医学、药理学资料中,还没有记录使用过氧化氢治疗慢性鼻炎的记载。过氧化氢药物加无菌蒸馏水稀释,其主要技术特征是:稀释后的过氧化氢水溶液,可以直接进入鼻腔内使用,具有消毒、防腐、除臭、清洁及强氧化杀灭厌氧菌和微生物感染作用,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
(三)发明内容
   本人发明使用过氧化氢(双氧水)3%水溶液+无菌蒸馏水稀释配制方法治疗慢性鼻炎,配制成本低,操作简单可行,病人使用方便,可以明显降低医疗费用。在不使用激素、抗生素等其他任何药物的情况下,与其他方法治疗慢性鼻炎病人效果比较,明显优于目前使用其他方法治疗慢性鼻炎病人的效果,克服了不使用抗生素和手术方法,就可以达到治疗慢性鼻炎的目的。对研究开发利用过氧化氢溶液使用价值,提高疾病治疗效果具有实用和推广价值。(本项目中配方及制作工艺暂时保留)
   (四) 使用方法 :
   慢性鼻炎患者使用该药前,首先排空鼻涕后,卧位平躺,头向后仰,使鼻孔向上,每侧鼻孔滴入3-4滴(儿童减量),每日3-4次。滴入后瞬间头向两侧摇动,使药液充分流入整个鼻腔和后鼻道。滴入后的 30 秒内,鼻腔鼻粘膜损伤比较严重时,有轻微烧蚀性疼痛的副作用。使用 7-10 天为一疗程,一般需要使用 2-3 疗程,即可达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五)发明优点
1、本发明制作成本低,见效快,操作简单,能够根治慢性鼻炎。
2、本技术组方药材选料考究,配伍独特新颖,配伍科学合理;
   3、本技术制剂,无毒副作用,治愈率高,使用方便,明显优于现有治疗同类疾病药物的优点。


上一篇: 一种治疗肌肉溃烂、腐烂的药物
下一篇: 德济堂鼻窦炎研究所——专家王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