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保健器械、医疗器械、护理设备 >
无键电子健身琴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8-17 18:26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无键电子健身琴
           zl201520084299.3           
                                              
       电子琴声音丰富、优美动听,是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和幼儿最喜爱的乐器之一。目前市场上电子琴种类虽然繁多,但无论是哪一类,它们都是必须用手指按压琴键才能进行弹奏。健身是人们新生活中的运动之一,健身的方式也各种各样,但由于在家居条件和环境相对封闭的限制,除处于康复期或体质较弱者等特殊情况外,一般在家健身的人相对较少,能坚持健身的人也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在家健身比较单调和枯燥,为此有些人常采取一边听音乐、一边健身的方式在家坚持健身,而在健身房健身还需费用、下雨天还不方便,老年人和幼儿还需要有人陪同。因此,在人们的生活中目前还没有在进行健身的同时可弹奏乐器这种方式、还达不到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还可健身的目的。
    无键电子健身琴就是把弹奏音乐和健身运动融为一体 。弹奏者只须向空中进行冲拳或击掌运动,就可弹奏出你想要弹的歌曲。冲拳或击掌时可站立,可蹲马步,可坐着(腿脚不方便和腿脚残疾者)。冲拳或击掌力度和方式可自行把握。弹奏时,人的眼、颈、肩、手臂手脕、胸、腰、腿等各部均可获得全方位运动。            
   无键电子健身琴体积小,重量轻( 5kg以下 )    可挂墻上、可放地上、也可放桌上或櫈上,不受空间条件限制。家家户户能用,单位健身房能用,学校小学生上音乐课形象教学识简谱能用,医院病人康复场所能用,肥胖者或减肥中心能用,电脑族缓解眼睛和颈、腰、背部疲劳能用。总之,它适宜人群广泛,不论男女老少,只要会哼歌就能弹,容易上手。而且是全天候,想弹就弹,弹奏的过程就是健身运动的过程。由其是对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颈椎病、肩周病、或因心脑血管病引发的四肢行动障碍者,均有缓解症状和康复作用。这是发明者对四件样品经多人二年多时间实践后所得出的感受。
      该健身琴在气温摄氏二十度左右条件下,弹两三首歌就会冒汗。但是,弹一个小时都不觉得累,因为有兴趣,不会像有一些运动器械那样,感到单调、枯燥泛味。
      隨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健身意识也普遍增強;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内,有些因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痴呆、偏瘫和四肢行动障碍者,须经住院治疗,但因后期沒有一个康复的设备条件,至使病情反复或加重,有的甚至造成生活不能自理,给本人和家庭带来极大痛苦;还有一些老年人跳广场舞,天太热了不想跳,下雨下雪不能跳,碰到雾霾天气不敢跳;再是一些公司员工和众多电脑族,因长时间一种姿势使用电脑,颈、背、腰一直负重,昜劳损,时间长了昜发生病变。有的单位虽有健身房,但大都感到单调泛味沒兴趣。由于活动少,老年病低龄化,身体亚健康者大有人在。同时一些肥胖者也沉浸在减肥苦脑之中。还有的就是腿脚不方便和腿脚残疾者,他们成天坐于櫈上或轮椅上,上体得不到运动还感寂寞,等等。无键电子健身琴作为一种大众化、不受时空条件限制,男女老少残皆宜、既感兴趣好玩、又能健身的器具,当然就可大显身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价为具有实用性、新颕性、创造性。可以说,该健身琴填补了中国乃至世界在该健身类领域之空白。它将带给人们健康壮实的身体素质。所以,该产品是有广阔市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前景是光明的。
     该健身琴系塑料铸件和集成芯片等电子元器件组成。技术先进但工艺不复杂,无需大的设备投资。投产快,出产品快,占领市场快。而且环保,生产过程中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总之,对投产条件沒有特别的要求,适宜大中小企业投产、转产或接产。
      
 


上一篇:延缓腿脚衰老康复按摩器
下一篇:光子臭氧直饮水机的研制和探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