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保健酒、中药酒 >
蝗虫药酒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9 08:19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专利名称:  蝗虫药酒

专利申请号:ZL 201210371482.2

授权公告号:CN102836284B

发明(设计)人:谢伯侦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保健药酒。

   (二)背景技术

   蝗虫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但是目前由蝗虫制成的保健品种类不多,人们对蝗虫应用于保健品和治疗疾病尚没有广泛地认识。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制做工艺简单、功效突出的蝗虫药酒。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按重量份计,包括以下组分 :50 度以上米酒、蝗虫、冰糖、枸杞、桂圆、参片。(本项目中的制作工艺和配方暂时保留)

   所述的米酒是大米酿制的酒。

   本发明配方简单合理,容易制作。按照中医药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总结,各组成部分的优点得以充分发挥,其中蝗虫定惊止咳、祛风除温、活络通筋、活血散瘀,壮阳暖胃等功效。米酒具有通筋活络的功效。各组分经过浸泡药物成分被浸出,使药效充分发挥。本发明的成品酒体澄清,酒色褐黄,气香味甘微甜,

   本发明用法及用量为 :口服,早晚各一次,每次 20-50ml,视个人身体状况酌量增减。

   (四)产品优点

   1本发明具有止咳平喘、祛风除湿、舒筋活络、活血散瘀的功效,适用于治疗破伤风小儿惊风、发热、平喘、痧胀、冻疮、气管炎等疾病,还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对寒底引起的咳嗽、失眠、夜尿频繁、神经衰弱有特别显著的功效。

   2本发明是对人体组织的渗透力强,而且原材料来源丰富易得,制作过程简单,适宜医疗机构、家庭和机关团体使用。

   3、本发明技术配方创新、科学,该酒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保健价值高,适合以上各类病症人群服用。

 


上一篇: 治疗类风湿、风湿的食疗保健酒
下一篇: 醒酒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