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专利技术 > 艾滋病、性病、梅毒、戒毒、解毒 >
清瘾戒毒康复胶囊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5-28 17:22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利名 称:    清瘾戒毒康复胶囊

专利申请号:    ZL200910042850.7

发明(设计)人:伍玉光;扶忠辉;谭宗贤

       址:   417600湖南省新化县上梅镇古城路318

 

 

(一)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戒毒药品,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戒毒所、自愿戒毒机构和戒毒康复中心、戒毒社区等作为吸毒者戒毒治疗脱瘾康复的特效药剂,清瘾戒毒康复胶囊。

(二)背景技术

戒毒是医学界一个世界性难题。传统的替代递减脱毒疗法虽有效,但复吸率高以及替代药物的成瘾性大,使得多数戒毒治疗患者以失败而告终。在戒毒治疗问题上理想的戒毒药物既可以控制戒断症状,又没有成瘾性等毒副作用。

目前,国内外戒毒方法各种各样,有干戒疗法,药物疗法,其中主要是替代治疗法或西药治疗为主,由于“替代疗法所用的药物本身就是成瘾性较小的毒品(美沙酮等),代替海洛因等成瘾性强的毒品,使吸毒人员逐步放弃吸食毒品,但很难做到,因此对身体并无直接的治疗作用,更谈不上身体的全面康复。而西药(例如:丁丙诺菲可乐定、曲马多等)在治疗过程中本身不能完全控制戒断症状,同时存在很大的副作用,更没有一种药物兼有康复身体的功能,因而也不可能将戒毒治疗过程一次性完成,在这种情况下,身体往往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还会存在许多诸如烦躁、失眠、疼痕、乏力、精神萎靡等症状和不适,医学上称之为“稽延性戒断症状”,这种症状长期存在往往使患者难以忍受,从而加重其心瘾,促使是其以寻求毒品来解脱也是吸毒患者难以接受,因为产生新的药物成瘾依赖,不利于身体康复,所以吸毒患者很难达到根本戒毒的目的。

(三)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根据上述缺陷而提供一种能够使吸毒者在安全可靠的情况下,戒毒效果好,无刺激性、无成瘾性、无毒副作用,使用简便的清瘾戒毒康复胶囊,该产品不含任何西药成份和成瘾性成份,该清瘾戒毒康复胶囊为纯中药制剂,是一种非替代性戒毒药物。该产品不含任何麻醉药品,无成瘾性,对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及肝肾功能等均无影响,经过在戒毒机构临床应用期间,清瘾戒毒胶囊被证明能有效地控制海洛因等阿片类毒品和新型毒品的戒毒症状,服用后吸毒患者的戒毒症状可得到迅速控制,还能够达到戒毒治疗康复的疗效。

清瘾戒毒康复胶囊是纯天然动物药材和植物药材,用现代的科学配比精制胶囊剂型。主要对吸毒患者具有清热解毒、补气通络、健脾、利湿、化痰益阴为主要治疗,能够达到行气化瘀、泻火排毒,戒毒制瘾等综合功效,可使吸毒患者胃气渐复、谷气渐进、全身轻松等良好反应。同时,在戒毒排毒的基础上,一是用清瘾戒毒康复胶囊中的药物成份直接消除毒瘾;二是调整脏腑功能。吸毒患者服用清瘾戒毒康复毒胶囊后,人体吸收快,效果迅速,能够达到戒毒治疗康复的目的。(详见说明书)

(四)产品的特点:

1、这种清瘾戒毒康复胶囊只需8天就能使吸毒者脱瘾,消除戒断症状。(尿吗啡复查阴性),无躯体依赖的精神依赖,疗效显著,服用简便等特点。

2、本产品集中了具有极高药用价值的多种的纯天然动植物成分,不仅作用温和高效,而且安全性高,无任何毒副作用。

3、产品充分发挥各组分之间的协同作用和特有的效能。配方科学独特,成分复杂全面,具有明显治疗毒瘾的功能。

4、本发明新技术手段加工,中药精制提取,用现代科学配比精制而成,确保产品效果的可靠性、和质量的稳定性。

5、本专利技术成熟,可行,符合新药开发条件。

(五)功能主治:

1、本发明产品解毒排毒、温阳益气,清心凉肝。用于阿片类毒品成瘾和新型毒品成瘾的急性戒毒症状。

2、本发明清热解毒、扶正祛邪、止痛通气、利尿排毒,补益脾胃,迅速打通全身通路堵塞,气血运行通畅,使机体自然排毒,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紊乱,纠正顽固性失眠,增强机体整体免疫功能,阴阳、气血具备平衡,达到精、气、神足。

3、本发明产品适用于阿片类(海洛因、吗啡、黄皮)及病毒、K粉、摇头丸、大麻、可卡因等药物滥用导致的躯体依赖性和精神依赖性疾病。

 


上一篇:一种治疗梅毒病的药物及其制备方法
下一篇: 烟毒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