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18911881193
  • 电话:13121878997
  • 网址:www.chinayiyao.org
首页 > 广告 > 首页6 >
系列保健茶油招商引资
详细信息

发布时间:2016-06-04 17:59 文章来源:中国中医药项目网 点击次数:


系列茶油招商引资

 

 

一、专利名称: 一种儿童专用茶油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158813.4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全面、适合儿童食用的茶油。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儿童专用茶油,是由下列原料制备而成:茶油 芝麻 花生核桃干大枣香菇木耳 干苦瓜绿豆 黄芪
本发明的儿童专用茶油,采用经过特殊方法加工的茶油作为基本原料,配以芝麻、花生、核桃、干大枣、香菇、木耳、干苦瓜、绿豆和黄芪等营养丰富的辅助原料,进行综合提取,滤去了大多数的无用成份和有害成份;其中:芝麻能提供人体所需的维他命E、B1、钙质;花生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核桃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对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可防治缺铁性贫血;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 维生素C 及矿物质,能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并保持精力旺盛;绿豆富含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无机盐;黄芪含有蔗糖、葡萄糖醛酸、黄芪多糖A、B、C、D,黏液质,多种氨基酸、苦味素、黄芪皂苷、甜菜碱、胆碱、叶酸(65 微克/100 克干根)、黄烷化合物及含有硒、硅、锌、钴、铜、钼等多种微量元素。因而,本发明的儿童专用茶油,营养全面、有害杂质少、目标成分活性突出,比较适合儿童食用。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儿童专用茶油,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和活性成分。
2本技术产品工艺简单、科学、合理,使其营养更易人体吸收,纯天然无公害,促进儿童生长发育能够补进脑部所需的营养,增加头脑的敏锐度和应变能力,同时也能协助建构一个更健康的系统。有着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使其变为儿童营养茶油极富竞争力的保健食品。
3产品为富贵病预防与保健、公众营养平衡与补充提供了高营养的健康食用油,符合未来保健及预防医学的发展方向,代表着世界茶油发展方向与未来。中国不合理营养膳食结构,开启了造福民生的中国日常食用油食品升级换代的序幕,具有久远的生命力,属于全方位创新的科技保健食用油食品,为推进中国茶油健康食品发展做出了贡献。
4本发明的儿童专用茶油,既可适合儿童食用,也可适合老年人食用。

 

二、利名称一种老人专用茶油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295294.6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全面、抗衰老性好、适合老年人食用的茶油。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老人专用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制备而成:
油茶籽黑芝麻大蒜荞麦玉 米大豆洋葱猕猴桃
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采用油茶籽作为基本原料,配以黑芝麻、大蒜、荞麦、玉米、大豆、洋葱和猕猴桃等营养丰富的辅助原料,进行综合提取。其中:油茶籽加工出来的茶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茶多酚、角鲨烯等对中老年人有益的活性物质,角鲨烯是一种脂质不皂化物,具有提高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 活性、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改善性功能、抗衰老、抗疲劳、抗肿瘤等多种生理功能,是一种无毒性的具有防病治病作用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是茶油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包括黄烷醇类、花色苷类、黄酮类、黄酮醇类和酚酸类等,具有降低胆固醇、抗衰老、抗辐射、清除人体自由基、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的全天然抗氧化剂。黑芝麻中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 和维生素B1 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 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大蒜中含有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同时,大蒜中的有效成份还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因而,对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疗效;其含有的维生素P,具有抗氧化作用。荞麦和玉米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B 族维生素与矿物质。大豆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微量元素(钙等)、B 族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还有大豆皂甙和大豆素,可明显增加冠状动脉和脑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和冠状动脉血管阻力,可改善心肌营养;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洋葱含有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C、尼克酸、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等多种有益的活性物质,还含有咖啡酸、芥子酸、桂皮酸、柠檬酸盐、多糖和多种氨基酸,具有抗氧化作用。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和具有出众抗氧化性能的植物性化学物质sod。因而,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营养全面、有益活性物质较多,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
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曾做过抗衰老性对照试验:
1、试验人员的一般资料
试验人员的确定,遵循以下原则:
(1)年龄在65-75 岁之间;
(2)生活方式和家庭条件相近;
(3)身体素质和身体状况相近。
2、人体生物学年龄的计算方法:
采用国内屈萌生等用视敏度等9 项指标测定老化程度,并进行多元逐步回归分析,得出的回归方程计算:
生物学年龄=74.76 ~ 0.63( 视敏度)+2.9( 鼻毛白化率) ~ 0.38( 听力) ~0.17( 侧弯度) ~ 0.0021( 肺活量) ~ 1.96( 视记忆)+0.166( 视记忆)。
用此方法测出生物学年龄后,再与时序年龄(即:实际年龄)比较,如果生物学年龄大于时序年龄,则说明老化速度较快,程度较重(即:衰老程度较重);如果生物学年龄等于时序年龄,则说明老化速度适宜,程度中等(即:衰老程度中等);如果生物学年龄小于时序年龄,则说明老化速度较慢,程度较轻(即:衰老程度较轻)。
按照上述原则,选择老化速度适宜、程度中等(生物学年龄等于时序年龄)的男、女试验人员各30 人,按照试验人员与对照人员2 :1 的比例,随机分为男、女试验组和男、女对照组。
3、试验方法
(1)试验组:在试验期间,所吃的饭菜种类和数量全部按照正常时候一样,其不同之处在于全部采用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烹调。
(2)对照组:在试验对照期间,所吃的饭菜种类和数量全部按照正常时候一样。
4试验结果
男试验组中老化速度较慢的比率达到50%,较之对照组中老化速度较慢比率的20%,提高了30% ;女试验组中老化速度较慢的比率达到55%,较之对照组
中老化速度较慢比率的20%,提高了35%因此,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对于老年人的抗衰老有较好的效果。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份和长寿元素,故具有较好的抗衰老作用。
2、本发明茶油不含可引起人体致癌的黄曲霉素,长期食用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根据美国国家医药中心实验证实:茶油对降低胆固醇和抗癌有一定的功效,在国际上被称“长寿油”。
3、本发明维护心脑血管健康茶油,能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防止血索释放,有效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对三高有明显的改善作用,还可有效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老年白内障、老年性便秘和冠心病等;延缓机体衰老、提高营养水平,老年人可因食用茶油老而益壮,健康长寿。
4本发明提高免疫力强抗衰老、益气壮阳、抗癌、抗肿瘤、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长期服用可以益寿延年,是养生、保健、防病、益寿延年保持年轻态的保健品。

 

三、专利名称一种孕妇专用茶油及其加工工艺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157660.1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全面、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比较高、适合孕妇和婴幼儿食用的茶油,并提供其加工工艺。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孕妇专用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制备而成:鱼肝油葡萄果肉茶油干红枣西红柿干果肉
本发明的孕妇专用茶油,采用经过特殊方法加工的茶油作为基本原料,配以鱼肝油(从鲨、鳕、鲭等鱼类肝脏中提取的脂肪。或者说,从鱼类的肝脏中提取的富含维生素A、D的油脂。)、葡萄果肉、干红枣和西红柿干果肉等营养丰富的辅助原料,进行综合提取,滤去了大多数的无用成份和有害成份,使得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等有益成份的含量比较高;同时,所采用的辅助原料中,鱼肝油富含维生素A、D,能减少孕妇在怀孕期感冒的发生,促进胎儿骨骼、大脑发育,令出生后的婴儿体格强健;葡萄果肉中的含糖量以及铁和钙含量十分丰富,是儿童、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可补血气、暖肾,治疗贫血,血小板减少;干红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发生的骨质疏松以及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的贫血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西红柿干果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1. 维生素B2 以及胡萝卜素和钙、磷、钾、镁、铁、锌、铜、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能补充抗氧化剂。因而,其营养全面,比较适合孕妇和婴幼儿食用。
本技术其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高达95.81%,同时,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核黄素等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因而,食用后对孕妇和婴幼儿十分有益。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孕妇专用茶油,既适合孕妇食用,也可适合婴幼儿和老年人食用;其加工工艺还可用于加工其它的食用植物油。
2、本发明产品孕产妇吃茶油,可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充分补充妊娠期间母子所需的高质量油脂营养。实践证明,在孕产期食用茶油,不发胖,产后妊娠纹少,加快孕产妇身体复原;增加母乳,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有益。
3、本发明产品能补充妊辰期内胎儿肌体生产发育及母体多组织的增加和物质储备;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加肌体耐力;维护骨骼、心机和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功能。
4、本发明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5%以上,不会导致产后发胖,可防止血脂偏高,坐月子间可温补气血,促进产后内分泌机能恢复,防止产后盘骨酸痛。
5、本发明对胎儿大脑发育,均衡的脂肪酸摄入非常重要。医学研究表明:亚油酸、亚麻酸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重要物质。

 

四、专利名称一种减肥专用茶油及其加工工艺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158308.X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全面、适合肥胖人群食用的茶油,并提供其加工工艺。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减肥专用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制备而成:
茶油海苔芝麻红豆干苹果海带
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采用经过特殊方法加工的茶油作为基本原料,配以海苔、芝麻、红豆、干苹果和海带等营养丰富的辅助原料,进行综合提取,其中:茶油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其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血液抗氧化能力,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降低诸如胰岛素拮抗性糖尿病之类因代谢失调而引起的疾病的出现机率,其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不聚脂”特性,不仅自身不在内脏及皮下沉积,而且能够阻止脂肪沉积等功效;所用的海苔中含有维生素A、B1、B2,还有矿物质和纤维素,对调节体液的平衡稗益良多;芝麻能提供人体所需的维他命E、B1、钙质,特别是它的“亚麻仁油酸”成份,可去除附在血管壁 上的胆固醇;红豆里头的“石碱酸”成份,可令肠胃蠕动,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脏病所引起的浮肿;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及胆汁中的胆固醇,食物纤维褐藻酸,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苹果含有独特的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体内脂肪。因而,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营养全面,比较适合肥胖人群食用
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不仅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较多的“亚麻仁油酸”、“石碱酸”、“牛磺酸”和“果酸”,而且,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曾做过减肥对照试验:
1、试验人员的一般资料
试验人员的确定,遵循以下原则:
①、年龄在30-50 岁之间;
②、生活方式和家庭条件相近;
③、工作性质相近;
④、体重指数接近。
体重指数按照BMI 法计算,即:体重指数= 体重(公斤)除身高(米)的平方 kg/m2 ;
正常体重:体重指数=18-25 ;
超重:体重指数=25-30 ;
轻度肥胖:体重指数>30 ;
中度肥胖:体重指数>35 ;
重度肥胖:体重指数>40 ;
按照上述原则,选择体重指数在35-40 之间、属于中度肥胖的男、女试验人员各30人,按照试验人员与对照人员2 :1 的比例,随机分为男、女试验组和男、女对照组。
2、减肥方法
①、试验组:在试验期间,所吃的饭菜种类和数量全部按照正常时候一样,其不同之处在于全部采用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烹调。
②、对照组:在试验对照期间,所吃的饭菜种类和数量全部按照正常时候一样。
3、减肥结果
经过六个月的试验统计数据显示,男试验组的减肥有效率达80%,女试验组的减肥有效率达85%,因此,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对于肥胖人员的减肥有较好的效果。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减肥专用茶油,既可适合肥胖人群食用,也可适合老年人食用;其加工工艺还可用于加工其它的食用植物油。
2、本发明食用安全可靠,长期食用,达到科学的匀速减肥目的
3、本发明从根本上消除食毒和水毒,以利分解脂肪,扫除脂肪代谢障碍,促进脂肪代谢的理想日常保健茶油
4、本发明可明显降低人体皮下及内脏周围的中性脂及含量,起到不运动,不改变饮食生活,防止肥胖及减肥作用。

 

五、专利名称一种补钙保健茶油
专利申请号:ZL 201210158389.3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营养全面、能够补充钙质的保健茶油。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补钙保健茶油,是由茶油、虾皮和碳酸钙(采用食品级碳酸钙,粉末状)制成,其具体制备方法为:
1、辅料预处理:挑选优质虾皮,投入浸提罐中,加入2-4 倍重量的水,在40—90℃下提取,时间为10-60min,过滤,收集余渣,成为虾皮渣,备用;
2、辅料再处理:将备用的虾皮渣在20-60℃下烘干,成为干虾皮渣, 备用;
3、辅料混合:按重量取干虾皮渣1-3 份、碳酸钙0.5-1.5 份,混合均匀,成为补钙辅料,备用;
5、混合辅料处理:将备用的补钙辅料粉碎,过30-50 目筛,成为补钙粉,备用;
6、提取:将备用的补钙粉投入提取罐中,加入4-8 倍重量的茶油(可用普通茶油,也可用精炼茶油),在100-200℃下提取,时间为10-40min,过滤,收集过滤油液,成为补钙提取茶油,备用;
7、纯化:将备用的补钙提取茶油投入微波振荡器(微波振荡器的型号为
MLOS-0208P 频率为2-8GHz)中,进行振荡纯化处理,时间10-60min,过滤,收集过滤油液,成为纯化补钙茶油,备用;
8、过滤:将备用的纯化补钙茶油在0.2-0.4Mpa 压力下,过超滤膜装置,得回收油液,即为补钙保健茶油。
本发明的补钙保健茶油,以茶油为溶媒,吸收虾皮和碳酸钙中的钙质以及其它微量元素,使其含有较多的钙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其它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
同时,茶油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其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血液抗氧化能力,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降低诸如胰岛素拮抗性糖尿病之类因代谢失调而引起的疾病的出现机率,其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不聚脂”特性,不仅自身不在内脏及皮下沉积,而且能够阻止脂肪沉积等功效,解决市场上销售的钙剂带来的负面影响,使钙溶于茶油中,更利于人体吸收,因而,本发明的补钙保健茶油,不仅具有补充钙质的功效,还具有较好的保健作用。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补钙保健茶油中,既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也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以及其它对人体有益的活性物质。既可适合缺钙人群食用,也可适合儿童食用,还可适合老年人食用。
2、本发明健康、天然、营养、稀缺食用安全可靠,长期食用,达到人体补钙的目的,比市场上的补钙产品具备优势。

 

六、专利名称一种油茶化妆品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390623.5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功效的化妆品。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油茶化妆品,是由以下按重量份的原料制备而成:
油茶精油 乳化剂润肤剂保湿剂增稠剂防腐剂中药组份 黑芝麻精油蓝莓汁芦荟胶羊胎素蜂蜜等。
所述的油茶精油,是采用符合GB11765-2003 标准的茶籽油,经偏酸性活性炭柱、再经中性氧化铝柱,然后在0.75-1.5Mpa 压力下,经微滤膜装置( 为熔喷式有机微滤膜装置) 过滤的茶油。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改变以往以去离子水为载体的传统模式,采用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淡斑、防晒防辐射功效的油茶精油和黑芝麻精油为载体,减少了化学合成品的添加量。同时,添加了由蓝莓、芦荟、羊胎素和蜂蜜制成的中药组份;蓝莓含有大量有的花青素和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类胡萝卜素,可明显地增强视力,消除眼睛疲劳,营养皮肤,延缓衰老;芦荟胶是以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冷冻稳定法”技术从天然草本植物“芦荟”中萃取而成,去除了芦荟大黄素等刺激性成分,对割伤、擦伤、伤口溃烂、烫伤、皮肤痕痒、青春痘、黑斑、蚊虫叮咬,牙痛,唇角溃烂,手术疤痕等等都有明显的辅助作用,尤其是淡斑效果显著;羊胎素中含有延缓衰老基因,能消除皱纹和其他皮肤现象;蜂蜜的成分除了葡萄糖、果糖之外,还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具有强烈的杀菌抗菌功效,能使细菌无法在皮肤上生长。黑芝麻精油含有的维生素E 可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因而,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具有滋润皮肤、收缩毛孔、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功效。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曾进行过以下试验:
1、滋润皮肤试验:
作为滋润皮肤的化妆品时,各组份配制。
本实验采用皮肤弹性测试仪MPA580 检测化妆品的效果,受试人数16 人,其中10人为35-40 岁中年妇女,6 人为32-36 岁中年男子,测试部位为右脸颊,对照部位为左脸颊,按0.8g/cm2 均涂测试部位,洁面后,一日一次,实验始于冬初。
50 天后,女子组有80%的测试者表现出皮肤弹性增强,男子组有50%的测试者表现出增强效果。
2、美白效果实验:
作为美白皮肤化妆品时,各组份配制。
本实验采用色差仪测试皮肤亮度L 和皮肤红润度a,横轴为测试天数,纵轴为色差仪测量值,受试人数10 人,均为35 岁左右中年妇女,测试部位为右脸颊,对照部位为左脸颊,按1.4g/cm2 均涂测试部位,洁面后,一日二次,实验始于盛夏,每45 天测试一次。使用发明的油茶化妆品后,皮肤的亮度和红
润度都明显上升。
3、抗皱效果:
本实验采用Visia 皮肤检测仪来检测皱纹的深度,受试人数12 人,均为45-50 岁的男性,测试部位为眼角和鼻子区域,洁面后,按3.4g/cm2 均涂测试部位,一日一次。30 天后,有11 人表现出良好的皱纹深度减弱效果。
本发明的油茶化妆品,适用于男女老少和不同地域的人群使用。
技术优点
1、本发明油茶化妆品具有益于保养、滋润皮肤、收缩毛孔、消除黑眼圈、眼角纹美白抗皱、淡斑、防晒防辐射等美容保颜功效。
2本技术产品能够帮助人体中和、清除由于受到紫外线和外部污染而在肌肤内部产生的自由基,有效改善晦暗肤色。所含有的多种氨基酸能有效促进脂质形成,保持肌肤润泽,减缓肌肤氧化的同时延缓肌肤衰老。
3本发明可增加容貌的美丽,而且也具有影响机体结构或功能,或具有减 轻、治疗或预防疾病的医疗作用。具有预防、保健与治疗重功效,能满足当前消费者的需求
4本发明具备对皮肤保护、修护能力,可有效隔绝环境对肌肤造成的损害。还具有柔和的清洁、去火、消炎等功效使用时柔和、清爽、清新、自然。
5本发明的养颜护肤茶油保护作用强,制作简单,使用安全可靠,便于大批量生产,组分配方合理,养颜护肤效果明显。

 

七、专利名称一种富茶多酚茶油的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137641.2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茶多酚含量较高的食用油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富茶多酚茶油的制备方法,其工艺过程如下:
备料:按重量份分别取鲜茶叶1-2 份、油茶籽10-18 份所得的富茶多酚茶油,100g 中含有的茶多酚≥ 680mg。本发明的富茶多酚茶油,采用油茶籽和茶叶作为原料,油茶籽中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E,还含有茶多酚、角鲨烯与黄酮类物质。茶叶含有茶多酚类、植物碱、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果胶素、有机酸、脂多糖、糖类、酶类、色素等多种有益物质。因而,由上述原料和方法制备的茶油,不仅富集了较多的茶多酚,使得所制备的茶油中茶多酚的含量较高。
此外,本发明的富茶多酚茶油中,还含有维生素E 等多种营养成份,且其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也较高,所以,长期食用本发明的富茶多酚茶油,具有多种保健功能。
本发明的富茶多酚茶油的制备工艺,不仅适用于制备富茶多酚茶油,还可用于制备富茶多酚菜籽油或富茶多酚的其它植物使用油;按照本发明的方法制备的食用油,适合各个行业的人们食用,尤其适合在高原工作和从事放射性工作的人们食用。
技术优点
1本发明产品具解毒和抗辐射作用,能有效地阻止放射性物质侵入骨髓,并可使锶90和钴60迅速排出体外,被健康及医学界誉为辐射克星,茶多酚为人类的健康构筑起了一道抵抗辐射伤害的防线。茶多酚还能清除体内过剩的自由基、阻止脂质过氧化,提高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富茶多酚具备了多重保健功效,是一种理想的保健茶油。
2本发明产品具有抗氧化、抗菌消炎、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癌症、防龋、护肤的作用。
3本技术产品工艺简单、科学、合理,使其营养更易人体吸收,纯天然无公害,促进人体所需的营养,有着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

专利名称一种富硒茶油

专利申请号: ZL 201210137102.9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含硒元素较多的食用油,并提供其制备方法。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富硒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制备而成:人参 花生紫薯大蒜 燕麦茶籽
本发明的富硒茶油,采用茶籽、人参、花生、紫薯、大蒜和燕麦作为原料,茶籽中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E,还含有角鲨烯与黄酮类物质,对抗癌、抗炎有着极佳的作用。人参中含有多种人参皂甙和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C ;烟酸、叶酸、泛酸、生物素及菸酰胺以及铜、锌、铁、锰等二十多种微量元素。花生含有蛋白质25% ~ 36%,脂肪含量可达40%,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PP、A、D、E,钙和铁等。紫薯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大蒜含有钙、磷、铁和维生素C3,还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蒜素、柠檬醛以及硒和锗等微量元素。燕麦含有维生素E、亚麻酸以及铜、钙、磷、铁、锌、硒和镁等矿物质。通过对各种原料的预处理,使其所含的有机硒易于脂溶,进而与茶籽一道处理得到的茶油,富含有机硒,每100 克富硒茶油中,含硒量≥ 100μg ;同时,由于采用低温压榨,保留了茶油中的大部分活性生物质,因而,采用本发明制备的富硒茶油,含有较多的硒元素。
此外,本发明制备的富硒茶油还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茶多酚、黄酮类等多种高活性生物活性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具有多种保健功能。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富硒茶油,不仅其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和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2、本发明的富硒茶油,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食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3、本发明的老人专用茶油,不仅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较多的抗氧化成份和长寿元素,故具有较好的抗衰老作用。
4、本发明富硒茶油不含可引起人体致癌的黄曲霉素,长期食用对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根据美国国家医药中心实验证实:茶油对降低胆固醇和抗癌有一定的功效,在国际上被称“长寿油”。
5、本发明维护心脑血管健康茶油,能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防止血索释放,有效降低人体血清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对三高有明显的改善作用,还可有效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癌症、老年白内障、老年性便秘和冠心病等;延缓机体衰老、提高营养水平,老年人可因食用富硒茶油老而益壮,健康长寿。

6本发明提高免疫力强抗衰老、益气壮阳、抗癌、抗肿瘤、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的功效,长期服用可以益寿延年,是养生、保健、防病、益寿延年保持年轻态的保健品。

 

九、专利名称一种富维生素E 茶油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137094.8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营养全面、富含维生素E 的食用茶油。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富维生素E 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百分比的原料制备而成:
茶 籽杏仁胡桃榛 子芝麻花生小麦胚芽 甘薯。
本发明的富维生素E 茶油,采用茶籽、杏仁、胡桃、榛子、芝麻、花生、小麦胚芽、甘薯作为原料,茶籽中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E,还含有角鲨烯与黄酮类物质,对抗癌、抗炎有着极佳的作用。杏仁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 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P 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和单不饱和脂肪,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能够有效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胡桃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
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还有防止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胡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的作用。榛子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达到60.5%,使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更易为人体所吸收,对体弱、病后虚羸、易饥饿的人都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其维生素E 含量高达36%,能有效地延缓衰老,防治血管硬化,润泽肌肤的功效;其镁、钙和钾等微量元素的含量很高,长期食用,有助于调整血压。芝麻可提供人体所需维生素E、B1、钙质,特别是它的“亚麻仁油酸”成份,可去除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花生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并含有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也很丰富,特别是含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促进脑细胞发育,增强记忆的功能,花生含钙量丰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发育。小麦胚芽含蛋白质30%,其中球蛋白18.9%,麦谷蛋白0.3%~0.37%,麦醇蛋白 14%,是重要的植物蛋白质营养源;其所含维生素B1、B2、铁和钾,分别是等量面粉的3 倍,8 倍,4 倍和8 倍;此外,其还含丰富的锌;其麦胚油中每百克含维生素E220 微克,为大豆油的13 倍;鱼肝油的4 倍多,是现在已知含维生素E最高的食物之一。甘薯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 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 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因而,由上述原料制备的茶油,不仅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而且,其营养也比较全面,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富维生素E 茶油,不仅其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而且,还富含维生素E 和许多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2、本发明的富维生素E 茶油,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食用,尤其适合少儿和老年人食用。茶油中富含维生素E是胎儿的成长需要及新生婴儿在进入有氧环境后应对氧化应包反应的必需的。
3、本技术产品工艺简单、配方科学、合理,使其营养更易人体吸收,纯天然无公害,促进儿童中老年人所需的营养,同时也能协助建构一个更健康的系统。有着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
4、产品人体缺少维生素E预防与保健、公众营养平衡与补充提供了高营养的健康食用油,符合未来保健及预防医学的发展方向,代表着世界茶油发展方向与未来。中国不合理营养膳食结构,开启了造福民生的中国日常食用油食品升级换代的序幕,具有久远的生命力,属于全方位创新的科技保健食用油食品,为推进中国茶油健康食品发展做出了贡献。

 

十、专利名称一种富角鲨烯茶油的制备方法
专利申请号: ZL201210137618.3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角鲨烯含量较高的食用油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角鲨烯含量较高的食用油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发明一种富角鲨烯茶油的制备方法,其工艺过程如
下:
油茶籽鱼肝油和精炼茶油
本发明的富角鲨烯茶油,采用油茶籽和鱼肝油以及精炼茶油作为原料,油茶籽中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富含维生素E,还含有茶多酚、角鲨烯与黄酮类物质。通过对油茶籽低温冷压榨处理得到的茶油进行富角鲨烯处理,富集了较多的角鲨烯,再通过通过与精炼茶油的配制,使得所制备的茶油中角鲨烯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的角鲨烯≥ 700mg。[0018] 此外,由于添加了鱼肝油,因而,获得的茶油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维生素AD ;同时,茶油中还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茶多酚和黄酮类等物质。因而,本发明的富角鲨烯茶油,不仅含有较多的角鲨烯,还含有维生素E 等营养成份,所以,具有多种保健功能。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富角鲨烯茶油,不仅含有较高的角鲨烯,其维生素ADE 的含量也比较高。
2、本发明改善细胞缺氧,提高耐缺氧能力,促进血液氧的输送和细胞利用提高大脑细胞活力,有助于消除疲劳,强化肝脏,对肝炎、脂肪肝有保健意义;增强免疫,防治肿瘤
3、本发明有效改善缺氧状态、消除大脑及身体疲劳。改善细胞缺氧,提高耐缺氧能力,促进血液输送和细胞利用。净化血液,改善循环。在胎儿、婴幼儿、青少年大脑和视觉系统发育过程中占有尤为重要的地位。
4、本发明对人类免疫系统有神奇疗效。有助于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胃病,肾病,结膜炎,脓胸,妇女病,类风湿性关节炎。
是一种健身滋补品。
5、本发明的富角鲨烯茶油的制备工艺,制备的富角鲨烯茶油,适合各个年龄层次的人们食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和儿童食用。
6、本技术产品工艺简单、配方科学、合理,使其营养更易人体吸收,纯天然无公害,促进儿童中老年人所需的营养,同时也能协助建构一个更健康的系统。有着丰富的营养保健价值

 

十一、专利名称一种产后妇女专用茶油
专利申请号: ZL 201310231112.3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温补气血,促进产后内分泌机能恢复,防止产后盆骨酸痛,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妊娠纹,明显改观产后发胖等症状的茶油。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所采取的技术措施是发明一种产后妇女专用茶油,是由下列按重量份的原料制备而成:
油茶籽鲤鱼肉虾肉鲜枸杞鲜大豆山楂;
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采用油茶作为主要原料,辅助原料包括有鲤鱼肉(鲜品)、虾肉(淡水小虾,鲜品)、鲜枸杞、鲜大豆和山楂(鲜品)。
油茶籽油中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其单不饱和脂肪酸能提高血液抗氧化能力,降低胆固醇,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还能降低诸如胰岛素拮抗性糖尿病之类因代谢失调而引起的疾病的出现机率,其不饱和脂肪酸具有“不聚脂”特性,不仅自身不在内脏及皮下沉积,而且能够阻止脂肪沉积等功效,因而,对于预防产后发胖具有较好的效果。鲤鱼肉含有丰富的、质量较好的蛋白质,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据资料介绍,每100g鲤鱼肉中含蛋白质17.6g、脂肪4.1g、钙50mg、磷204mg及多种维生素),其所含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虾肉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镁、、钾、硒、碘等微量元素和多种氨基酸,还含有维生素A、胡萝卜素、视黄醇、硫胺素、核黄素(毫克)、尼克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E,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且有较强的通乳作用。鲜枸杞含有玉蜀黍黄质,酸浆果红素,隐黄质,东莨菪素,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维生素C;种子含氨基酸:天冬氨酸,脯氨酸,丙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丝氨酸,甘氨酸,谷氨酸,半胱氨酸,赖氨酸,精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组氨酸,酷氨酸,色氨酸,蛋氨酸;还含钾、钙、钠、锌、铁、铜、铬、锶、铅、镍、镉、钴、镁等元素;另含具促进免疫作用的多糖和牛磺酸、γ-氨基丁酸等;有降低血糖、 抗脂肪肝作用,并能抗动脉粥样硬化,具有养肝、滋肾、润肺、生津止渴、润肺止咳等功效。鲜大豆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及优质蛋白质,且所含氨基酸较全,尤其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谷类赖氨酸的不足;其所富含的高密度脂肪,有助于去掉人体同多余的胆固醇;其所含的染料木因(异黄酮)能抑制一种刺激肿瘤生长的酶,阻止肿瘤的生长,防治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其所含的植物雌激素,可以调节妇女体内的激素水平。山楂含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胡萝卜素、淀粉、苹果酸、枸橼酸、钙和铁等物质,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和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因此,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有益活性物质,可温补气血,促进产后内分泌机能恢复,防止产后盆骨酸痛,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妊娠纹,明显改观产后发胖等症状。
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曾做过改善产后妇女发胖的对照试验:
1、试验人员(产后妇女)的确定原则
、年龄在22-30岁之间;
、生活方式和家庭条件相近;
、身体素质和身体状况相近;
、生产胎次为1胎或2胎;
、产后时间:产后1-10天内。
2、一般资料
按照上述原则,确定试验人员100人,然后,随机分成试验组(60人)和对照组(40人)。
3、试验方法
、试验组:在试验期间,生活、工作和饮食全部按照正常哺乳期一样,并且采用母乳喂养小孩,其不同之处在于饮食全部采用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烹调。
、对照组:在试验对照期间,生活、工作和饮食全部按照正常哺乳期一样,并且采用母乳喂养小孩。
4、试验结果
试验组中体重减轻的比率达到73.3%,较之对照组中体重减轻的比率50.0%,提高了23.3 %。
因此,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对于改善产后妇女发胖有较好的效果。
技术优点
1、本发明的产后妇女专用茶油,适合产后妇女在产后哺乳期间食用。
2、本发明产品食用不发胖,产后妊娠纹少,加快孕产妇身体复原;增加母乳,而且对胎儿的正常发育十分有益。
3、本发明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5%以上,不会导致产后发胖,可防止血脂偏高,坐月子间可温补气血,促进产后内分泌机能恢复,防止产后盘骨酸痛。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一种治疗癌症的中药